晴時多雲

恐遭列投資黑名單 阿里、騰訊被揭坐擁2.4兆美國基金資金

2021/01/08 17:48

據基金追踪公司晨星(Morningstar)數據,該公司評級的美國主動型基金,約共持有阿里巴巴和騰訊價值高達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的股票和ADR(美國存託憑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與騰訊傳出,可能遭美國列入中國軍方控制或擁有的企業投資黑名單,禁止美國投資人進行投資,而據基金追踪公司晨星(Morningstar)數據,該公司評級的美國主動型基金,約共持有阿里巴巴和騰訊價值高達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的股票和ADR(美國存託憑證)。

《路透》今(8)報導,基金追踪公司晨星分析師Katie Rushkewicz Reichart指出,美國有164支基金持有近550億美元的阿里巴巴普通股和ADR、123支基金持有騰訊超過300億美元的股票,(晨星評級的)美國主動型基金,還約持有其他將從美國退市中企價值約13億美元的股票,其中中國移動的持有規模最大,約達7億美元。

但晨星也指出,美國投資組合經理對中國移動的興趣明顯降低,在2018年1月約有30支基金持有中國移動股票,但到2020年還持有的基金數量只剩一半。

據《華爾街日報》,美國國防部、國務院已就是否將阿里巴巴與騰訊列入該投資黑名單,展開辯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