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精品業最大併購案!LVMH宣布完成收購Tiffany

2021/01/08 13:38

LVMH8日宣布,已經完成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收購案。(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跨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今(8)日宣布,已經完成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收購案,此案雖經殺價,最終收購價格為158億美元,但仍是精品業史上規模最大的併購交易,成立183年的蒂芙尼正式告別獨立之身。

LVMH在聲明中指出,收購蒂芙尼將對集團鐘錶珠寶部門產生巨大變化,董事長兼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也在聲明中表示,熱切歡迎來自蒂芙尼及集團中的優秀員工,蒂芙尼是全球象徵性的品牌,對於加速實現成長與創新的能力充滿信心。

LVMH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旗下包括酒類、時裝與皮件、香水與美妝產品、腕錶和珠寶、精品零售等75個子品牌。

LVMH在2019年宣布收購Tiffany,2020年9月,受疫情影響LVMH一度決定停止收購Tiffany,但後來雙方達成新的協議,收購價格從原本的每股135美元,砍到131.5美元,最後收購價降至158億美元,但仍是奢侈品市場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收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