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反彈+央行喊話奏效?台幣升勢趨緩、中午暫收28.005元

2021/01/08 12:25

美元反彈+央行喊話奏效?台幣升勢趨緩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激勵美股、美元走揚,台股今日在台積電帶領下,指數亦再創新高,惟美元反彈加上央行昨晚罕見臉書喊話奏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實質匯率略為走弱。

新台幣今日一早以27.29元開出,最高只到27.98元,低於前1日高點27.944元,終止1月4日開盤以來,盤中天天創新高的紀錄,中午暫時收在28.005元,升值4.24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4.0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說,外資仍然偏匯入,不過出口商恐慌性拋匯情況稍微緩了一些,且國際美元反彈,韓元轉貶,新台幣今日盤中未再創新高。

央行昨日晚間臉書po文後,引發網友論戰,並有不少人轉貼,有網友認為少賣美元就是「救國」,也有網友擔心央行是否擋不住。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盤中來到27.95元附近,美元真的是相當便宜,此時再拋售賣美元,只是越賣虧越多,可以想想長期理財規劃再作決定,沒有必要一窩蜂,結果賣在最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