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專家:美國會暴動為臉書及推特創造更多收益

2021/01/08 13:07

廣告媒體專家道格拉斯(Mark Douglas)指出,無論這場政治衝突誰對誰錯,都能為臉書、推特這些社群平台創造利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升級,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暫時關閉川普的帳號。廣告媒體專家道格拉斯(Mark Douglas)指出,無論這場政治衝突誰對誰錯,都能為臉書、推特這些社群平台創造利多。

廣告行銷公司Steelhouse創辦人兼執行長的道格拉斯向《CNBC》表示:「政治動盪增加社群媒體的參與度,無論誰對誰錯,都能為臉書及推特帶來更多收益。」

早前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佈,無限期關閉川普的臉書及IG帳號,並稱「讓川普繼續使用臉書服務的風險太大」。對此,社群媒體專家兼SocialFlow執行長安德森(Jim Anderson)表示,與過去遭遇的事件相比,臉書對這次暴動事件特別產生共鳴,或許是受到員工方的壓力。

據報導,臉書員工週三在內部留言板上呼籲將川普移出平台,早在去年6月,臉書員工也發起虛擬罷工,抗議公司政策放任川普言論。

道格拉斯指出,札克伯格聲明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在於他承認臉書對政治程序及整個社會造成的影響。道格拉斯說:「認為臉書只是1個管道的日子似乎已結束,現在看來,臉書發表主觀評論內容的慾望似乎已成形。」

與此同時,推特也封鎖川普的帳戶,並評估更進一步的行動。

安德森表示,川普在社群媒體上的巨大影響力,從來都不是來自於推文本身,而是他能讓媒體爭相去報導他的推文,但一方面還得取決於平台的選擇,若是在規模不夠大或較小眾的平台,如Parler,就無法達到像在推特上的效果。

道格拉斯也認同這項觀點,稱媒體平台才是擴大川普推文影響力的關鍵,這點也在週四(8日)被證實,目前川普僅能透過其他人的帳戶來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