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黨拿下參議院 金價反彈上升

2021/01/08 08:23

週四(7日)金價出現些微反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至高點後,週四(7日)金價出現些微反彈,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5美元或0.3%,收每盎司1913.6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大宗商品交易商看好黃金的長期展望,因為美國國會在民主黨的掌控下,有望推動更多財政支出,以通膨刺激經濟,有利於金價。

StoneX亞洲及EMEA市場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指出,隨著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由民主黨拿下2個席位,理論上是開啟了比以往更強勁的刺激方案大門。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也表示,預計民主黨的藍色浪潮會推動金價走揚,與此同時,過度看跌美元的倉位正獲得修補,對黃金將會是短期阻力。ICE美元指數週四上升0.3%,不利於美元計價的黃金。

另一方面,週四的美債殖利率超越週三高點,恐削弱黃金及白銀的部分需求。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3月白銀上升0.8%至每盎司27.261美元;4月鉑金上漲1.2%至每盎司1124.60美元;3月鈀金下跌0.6%至每盎司2431.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