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泰世華開春報喜! 緬甸仰光分行8日正式開業

2021/01/07 18:55

國泰世華緬甸仰光分行預計1月8日正式開業、對外營運。(國泰世華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行今天表示,去年4月緬甸中央銀行核准「國泰世華銀行仰光辦事處」升格為「國泰世華銀行仰光分行」,並於本月6日獲得核發營業執照,預計1月8日正式開業、對外營運。

國泰世華總經理李偉正表示,國泰世華整合集團資源,積極佈局東協地區,今年不懼疫情影響,在海內外同仁努力並發揮One Team 精神下,順利成立仰光分行,期望未來能持續貢獻當地。

國泰世華指出,緬甸自2010年啟動經濟和政治改革,迎來外國直接投資,經濟成長動能強烈,近三年平均GDP成長率超過6%。2014年國泰世華銀行於緬甸的商業首都仰光成立辦事處,6年來深入當地市場,掌握商業動態並建立關係網絡,今年獲准設立仰光分行。

國泰世華表示,緬甸受到疫情衝擊,分行籌備階段受到疫情帶來的諸多挑戰,國泰世華仍透過緬甸當地主管及員工努力,輔以總行單位藉由遠端科技設備的支援,於獲准的9個月內順利開業。

仰光分行成立後,將聚焦企金業務,提供緬幣及美元存匯、授信、專案融資、聯貸和貿易融資等金融服務,目標客群鎖定台商、外資企業及金融同業。

另也將積極參與當地基礎建設及經濟發展計畫,透過在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的綿密布局優勢,搭配專業人才的知識技能與服務熱誠,期能提供優質、完整與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務,創造客戶與銀行雙贏的策略佈局。

國泰世華長年積極佈局大中華及東協地區,繼2018年國泰世華銀行中國子行、今年仰光分行正式開業,目前在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緬甸、寮國、柬埔寨、印尼等11個國家及地區共擁有67個海外營業或辦事處據點,為目前在大中華及東協兩大經貿區域擁有最多營運據點的台資民營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