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擬祭出反傾銷稅 橡膠公會:逼業者退出市場

2021/01/07 18:22

美方日前裁定台輪胎產品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橡膠公會表示,「美國初判如此稅率,根本是逼業者退出市場」。(示意圖,法新社)

〔中央社〕美方日前公布輪胎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台產品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橡膠公會表示,「美國初判如此稅率,根本是逼業者退出市場」。

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30日發布對台灣、韓國、泰國與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台灣產品的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其中,正新為52.42% 、南港98.44%,其他廠商為88.82%,不過目前仍在調查程序中,若終判傾銷與產業損害皆成立,美國將在7月7日啟動課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召集橡膠公會、工總與相關業者舉行因應會議。橡膠公會轉述,業者會中表示將積極應訴,也提到稅率計算資料有誤,將在近期補充更新資訊,盼能降低關稅。

橡膠公會先前推測,反傾銷稅初判結果,台灣應該與韓國、泰國課徵稅率相差不多,結果出爐卻是台廠稅率高達52.42%至98.44%,相當不樂觀。

橡膠公會強調,光是被課徵逾25%,業者就沒利潤可言,「美國初判這樣的稅率,根本逼業者退出美國市場 」。

正新輪胎主管則說,美國裁定反傾銷稅率產品占營業額約2%,其中,台灣生產品項約占1%,且以生產休旅車用輪胎為主,若銷往美國需課徵高關稅,正新將視其他市場需求,轉向澳洲、歐洲等地銷售。

此外,正新在泰國、印度與印尼均有廠,可透過其他海外工廠出口至美國。

南港輪胎先前公告指出,旗下兩座工廠產能對調,新竹新豐廠暫不出口到北美,改由中國張家港廠出貨。其他未受稅率影響的產品仍維持由新豐廠出口,且擴大生產。

南港也說,新豐廠產能轉供應歐洲及其他未受影響地區,新豐廠也將推出更多不受稅率影響的產品,像是ATV越野沙灘車及ST拖車等產品,以提升營收與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