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月行情發燒! 投信:台股在萬四至萬六區間盤整

2021/01/07 17:10

元月行情發燒,台股迅速重返萬五,投信業者分析,未來一季指數區間約在萬四至萬六盤整。(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月行情發燒!台股大盤今(7)日迅速重返萬五大關之上,再度來到歷史新高15270點,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同步激情演出,盤中一度來到570元的歷史天價,收盤漲2.91%,大漲16元,收在565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這波全球資金潮持續發威,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維持貨幣寬鬆,美國也加碼通過9000億美元的紓困金,帶動市場資金買盤不斷,可預期未來台股持續出現看高不是高的機率相當大,未來一季指數區間將落在14000-16000點間。

葉獻文建議,投資人可等待下周四晶圓龍頭大廠法說與會上針對市場所做的展望,屆時公布的展望將成為台股多頭續航力強弱的風向球;目前市場對於晶圓龍頭大廠予以正面期待,首季將展現淡季不淡,多家外資券商也持續調升其目標價。

葉獻文分析,這波推升指數來到萬五之上的力道,除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等基本面繳出亮眼報酬,有一部分來自於原料價格、報價上漲的漲價題材帶動,且美國參眾兩院確定由民主黨全部拿下,市場正面看待此結果,有利於全球原料等價格表現,進而帶動傳產股等先前漲勢落後的族群展開補漲行情,短線看好TFT、DRAM、Wafer、驅動IC、鋼鐵等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