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判台輪胎反傾銷重稅 經部邀業者釐清:部分資料未被採納

2021/01/07 15:51

美判台輪胎反傾銷重稅,貿易局長江文若表示,業者認為台產品出口到美國並未造成其產業損害,但業者所提的部分計算資料可能未被商務部採納。(彭博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去年底發布對台、韓、泰、越輪胎初判反傾銷税,台產品遭課52.42%到98.44%重稅,經濟部今邀輪胎業者會商對策。貿易局長江文若表示,業者表示若遭課稅銷美將面臨很大挑戰,將團結並應訴,配合美國的產業損害調查。而對台業者為何被認定傾銷程度較為嚴重?江文若表示業者認為台產品出口到美國並未造成其產業損害,但業者所提的部分計算資料可能未被商務部採納。

美商務部去年12月30日發布對包括台灣、韓國、泰國與越南「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初判,台灣產品遭判反傾銷稅52.42%到98.44%。其中正新橡膠遭課52.42%,南港輪胎則被裁定最高的稅率98.44%,此外廠商稅率則為88.82%。

經濟部今邀集業者及公會瞭解情況及討論對策,江文若表示橡膠公會大部分成員都有出席,各大重要廠商均在列。台目前公佈初判稅率是較其他國家來得高,業者表示若遭課稅,未來銷美將面臨很大挑戰,將團結一心應訴,並且配合商務部產業損害調查。

而對是否有傾銷事實及造成美國產業損害,江文若表示過去3年台出口至美輪胎產品的出口量及金額幾乎都持平,沒有很大波動,每年都在4億美元左右;因此為長期情況,台產品對美國相關產業沒有造成傷害。

而對為何比其他國家得到更高反傾銷稅率,江文若表示業者都有提供資料給商務部進行傾銷差額計算,包括產銷資料、帳冊等,但可能部分業者所提資料未被採納,若被採納可能就不會有高額稅率。

對後續處理方法,江文若也說目前已請駐外單位積極了解何時美國國際貿委會(ITC)將舉辦公聽會,駐外同仁不但會出席,也會向ITC表達台產品出口至美並未造成損害,業者也已準備律師團隊協助接受調查與應訴。

她也表示,目前貿易局也鼓勵業者開拓新市場,去年開始辦理拓銷創新方式,幫業者安排跟特定國家、特定買主做視訊洽談,爭取合適商機。

貿易局也表示,此案自去年5月13日ITC啟動產業損害調查,去年12月30日商務部作出傾銷初判;預計今年5月13日商務部將進行傾銷終判、6月28日ITC進行產業損害終判,7月6日商務部發布反傾銷命令,預計7月7日稅率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