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治兩極化問題 成2021全球最大風險

2021/01/07 12:05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認為美國政治兩極化問題,成為2021年的最大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治面臨史上最波折的政權轉移,美國國會大廈當地時間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認為美國政治兩極化的問題,較將超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成為2021年的最大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歐亞集團列出2021年的10大風險,其中疫情大流行並未佔據第1名位置,歐亞集團認為,美國的政治風險對市場構成的風險更大。從川普拒絕接受選舉結果,突顯了美國的政治分歧,歐亞集團總裁布雷默(Ian Bremmer)和董事長庫普昌(Cliff Kupchan)在報告中表示,一個超級強國一分為二很難恢復常態;全球最強的國家如此分裂,大家都不好過。

加拿大皇家銀行的美國經濟學家波切利(Tom Porcelli)說,如果局勢動盪、使民眾感到不安,那麼信心就會下降,支出就會開始放緩。

美國國會大廈當地時間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一度佔領眾議院議場,在警方及維安人員清場後,國會繼續進行聯席會議。針對此次暴動,多位政界人士直指川普煽動支持者掀起暴亂,多位共和黨人也為此指責川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