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粉襲擊美國會 商業團體領袖籲彭斯援引憲法提前趕川普下台

2021/01/07 11:29

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圖為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內揮舞美國國旗和川普旗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6日進行特別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團上月14日投票選舉美國下屆總統結果,不料發生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導致會議暫停,主持聯席會議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議員們緊急撤離,華府特區也宣布開始實施宵禁。對此,代表1萬4000家企業的大型商業團體領袖呼籲彭斯應認真考慮和內閣合作,援引憲法將川普提前趕川普下台,以維護美國民主。

綜合媒體報導,全國製造業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Manufacturers)執行長狄蒙斯(Jay Timmons)對於川普支持者襲擊美國國會大廈行動發表了強烈譴責,並指責川普煽動暴力企圖保留權力,稱任何捍衛他的當選領導人都違反了他們對憲法的誓言、拒絕民主並支持無政府狀態,也呼籲彭斯應認真考慮與內閣合作,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任職。

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是對美國總統和副總統職位因各種原因出現空缺時的繼任程序作出了修正和規定,並增加了由副總統和內閣成員判斷總統是否能夠繼續履行職責的新條款。外媒指出,若彭斯和內閣多數成員宣布川普不再能夠擔任公職,則彭斯可以成為代理總統,但若川普對這一聲明提出異議,則需要眾議院和參議院的3分之2來推翻和罷免他。

全國製造業協會執行長狄蒙斯(Jay Timmons)對於川普支持者襲擊美國國會大廈行動發表了強烈譴責。(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