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粉闖破國會大廈!華爾街大咖齊聲斥暴徒

2021/01/07 09:43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議之際,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對此華爾街大咖紛紛發表聲明,呼籲群眾停止暴力行為。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在電郵聲明表示,他強烈譴責國會的暴力事件,並稱這不是1個國家或個人該有的行為,而美國的選舉領導人有義務制止這些暴力行為,並接受選舉結果。

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是川普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他也在1份聲明中譴責這些暴徒,侵犯了美國人所重視民主價值觀,同時也呼籲政府實現和平的權力交接。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稱,暴行是1種「對美國、民主及人民意志的攻擊」,而和平的政權交接是民主基礎。美國銀行執行長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也敦促美國人以和平尊重的方式向前發展。

高盛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表示,多年來美國的民主制度在全球建立了良好聲望,為美國公民帶來重要利益,但近期這種信譽正被迅速浪費,暴民對國會大廈的襲擊更是雪上加霜。

花旗集團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則說重話,表示對那些闖入國會大廈的暴民感到厭惡,稱暴民將對自身行動負責,也希望流血衝突減少。

路博邁集團執行長沃克(George Walker)感嘆:「今天的事件令人心碎,但難過的是,這並不令人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