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髮夾彎! 紐約證交所:3家中國電信巨頭11日下市

2021/01/07 00:33

紐約證交所6日宣布恢復原定計畫,3家中企將在下週除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中國聯通(香港)是否自紐約停止交易?美國紐約證交所決策反覆,上月31日宣布這3家中企將停止交易,4日一度宣布取消下市,6日又宣布恢復,照原計畫將在下週除牌。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簽署的行政命令,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紐交所因此在去年底宣布要將3家中企除牌,幾天後,由於財政部的指南模稜兩可,紐交所突然大轉彎,宣布暫停退市的計畫

這起事件6日又有最新發展,紐交所表示,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將除牌,1月11日生效,此舉是根據紐交所週二從財政部收到的「最新具體指南」。

該指南已發布在美國財政部網站上。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明確將這3家中國電信公司列為禁止交易公司之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