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就任綠金潮啟動 投信:綠色經濟成為全球投資主流

2021/01/06 18:32

根據Cmoney統計,全球一般型股票基金前十名近三個月來報酬率都超過13%,最高來到37.4%,而近六個月報酬率則在24-49%,成效斐然。(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股市不斷創高,聯邦投信指出,預估短線將處高檔震盪,而拜登即將於1月20日就任,在資金行情熱潮不退下,預期今年將颳起綠金潮,部分產業如金融、汽車等也可望有補漲行情,加上現今正逢消費旺季,看好長線行情繼續再上,投資人可多留意跨國股票型基金。

根據Cmoney統計,全球一般型股票基金前十名近三個月來報酬率都超過13%,最高來到37.4%,而近六個月報酬率則在24-49%,成效斐然,若投資人覺得台股來到高點,不妨考慮跨國股票型基金分批承接。

聯邦全球高息策略基金經理人陳昶宇指出,各國近期接力承諾將在新能源領域展開更多投入,歐盟在今年的復甦計畫中涵蓋約1500億歐元綠色經濟和能源轉型領域的投資方案;而即將正式就任美國總統的拜登,其新能源政策更是大受矚目。

他表示,預期今年最熱題材將是與永續能源密切相關的綠能產業,而拜登主推的電動車產業也有望帶動全球半導體、IC設計、車用電子需求上升,投資人可多加留意相關產業動向。

陳昶宇表示,長線除看好金融、傳產、風電等高股息產業與半導體外,亦看好受惠於疫情帶動的遠距醫療。整體而言,市場動能仍強勁,而現今已進入營收公布期,投資人可留意營收表現較佳產業進行布局,後續則須留意國際情勢與疫情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