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執行長換人 總裁暨晶片主管艾蒙接任

2021/01/06 00:02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5日宣布,公司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將在今年6月底退休,將由負責晶片製造的公司總裁艾蒙(Cristiano Amon)接替。

艾蒙今年50歲,近年來帶領高通晶片部門擴張至新領域,例如5G基礎設施、車用電腦及個人電腦的晶片領域。

高通是全球最大蜂巢式連結晶片製造商,其晶片部門不僅供應處理器給大多數安卓(Android)手機,也供應連接無線網路的數據機晶片給蘋果iPhone和其他Android裝置。在愈來愈多手機將連結5G網路之際,市場預期高通可望受惠。

莫蘭科夫今年52歲,在2014年出任高通執行長,在高通有26年資歷,曾帶領公司度過3大危機,包括博通(Broadcom)發動惡意併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其反壟斷調查、以及和蘋果之間冗長法律訴訟戰。

高通董事會董事長麥克勞夫林(Mark McLaughlin)表示,莫蘭科夫在7年任高通執行長任內,比其他掌舵者帶領公司渡過更多前所未見環境的挑戰。

根據高通聲明,莫蘭科夫退休後,仍將以「顧問」身分持續在高通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