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住都中心揭牌 侯友宜點名指標案:大陳都更2年看成績

2021/01/05 12:19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5)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花敬群共同揭牌,成為全台第1處地方層級的社會住宅及都更專責機構。(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稱「新北住都中心」)今(5)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花敬群共同揭牌,成為全台第1處地方層級的及都更專責機構,專責社會住宅的營運,以及辦理都市更新業務;侯友宜首先點名永和區的大陳都更案,希望住都中心在2年內拿出成績。

侯友宜說,住都中心在未來2年一定要拿出成績單,他首先點名的指標案件是永和區的大陳都更案,包括目前招商中的更新單元5、6、7,以及未來要推動的更新單元1、3、4,要在2023年元旦檢驗成果。

花敬群說,很開心有了「兄弟」,分享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的經驗說,都更和社宅同等重要,而要推動這些工作,人和錢都很重要,新北市政府近期積極招募專業人才,他強調,一定要「大氣」,現在花的是人事費,將來回收的是標金的溢價,投資報酬率很大。

侯友宜表示,新北住都中心要擔負起社宅跟都更的責任,還連說3次「這是我當市長最重要的工作」,顯示他重視的決心;住都中心比政府部門更靈活、更企業化,又具公信力,可以讓都更推動更快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