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200家美企業CEO致函美國會 要求認證拜登勝選結果

2021/01/05 10:57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持續對美國大選結果提出異議的期間,已有近200名美國大企業CEO致函美國國會,要求美國會認證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選舉人團勝選結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200名美國大企業CEO聯合簽署1封信函,由紐約市商業領袖和最大雇主的非營利組織「紐約市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為代表於週一(4日)致函給美國國會,敦促國會認證拜登的選舉人團勝選結果。

信件內容指出,阻撓或拖延此一進程的企圖與美國民主制度的基本信條背道而馳,並認為在應對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的衛生和經濟危機的時刻,我們正式選出的領導人應該得到所有美國人的尊重和兩黨的支持,據悉,此為美國企業高管公開敦促美國政府權利平穩過度的最新努力。

美國國會將於明(6日)認可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但川普訴諸群眾,呼籲支持者上街抗議選舉結果,為避免發生暴力衝突,國民兵已奉召進駐華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