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國安顧問蘇利文:抗中之前 先終結川普發動的多陣線貿易戰

2021/01/04 16:46

美國新任國安顧問蘇利文。(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歐盟與中國達成投資協議談判後,曾呼籲歐盟暫緩該協議的美國拜登新政府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指出,新政府首先將終結川普政府啟動的多陣線貿易戰,之後再來處理北京問題。

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說:「我們的目標不僅是針對中國問題直接坐下來商談,也包括努力化解我們的經濟歧異,因此我們可以終結川普政府發起的多陣線貿易戰」。

他說,美國不會撤銷對中國課徵的關稅,不過將徵詢歐洲與亞洲盟邦,以施壓中國,促其改變「有問題的貿易陋習」,他提到「志同道合的經濟體」時說,「針對中國引發的深切疑慮,我們有信心可以發展出共同計畫,相關議題不僅限於貿易,也在科技、人權與軍事挑釁上」,「這將使我們站在更強有力的地位上,可能有效制衡中國」,最終帶來川普過去4年完全無法達到的成果。他說,拜登將認定中國是美國的戰略對手,不過也將在氣候變遷等議題與中國合作。

2018年1月,川普對太陽能板與洗衣機課徵30%至50%關稅,兩個月後對多數國家的鋼鋁產品分別課徵25%與10%關稅,約4.1%的美國進口產品遭波及。2018年6月,相關措施擴及歐盟、加拿大與墨西哥。隨後歐盟對於180項價值超過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祭出報復性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