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究院揭牌市場振奮 鴻海股價一度重返百元大關

2021/01/04 13:42

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董事長暨研究院院長劉揚偉(右)4日出席鴻海研究院揭牌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今日早上9點舉行揭牌儀式,鴻海(2317)股價一路走高,漲逾8%、最高觸碰100元大關,終場收99.9元,股價創2017年12月以來新高,成交張數爆出23萬張、是2012年5月以來大量。

鴻海董座劉揚偉在去年11月、鴻海81元左右為股價抱屈,指出「連100元」都是被低估了的價格,公司管理團隊還需要努力,讓投資大眾安心。之後鴻海股價震盪走高,今日媒體問及鴻海股價步步高升,劉揚偉感想如何?他回應,股價由以公司基本面、市場對公司信心組成;近來努力讓市場知道鴻海做什麼,因此股價上有些反應。

劉揚偉指出,鴻海研究院象徵「製造的鴻海、轉變成科技的鴻海」,積極打造電動車大聯盟MIH,已經有300家公司加入,而手機成長邁入平原期,要將ICT的供應鏈管理長才和人力,轉往發展電動車;並證實在半導體方面的布局,投標馬國8吋晶圓廠已進入最終階段,但有競爭對手。

外電指鴻海有意對中國電動車品牌拜騰,投資2億美元(約57.02億台幣),劉揚偉對此不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