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菅義偉擬對「1都3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日經翻黑

2021/01/04 13:13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中)今天在新春記者會中表示,考慮對關東圈1都3縣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為能控制疫情,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今(4日)的新春記者會中表示,考慮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等關東圈1都3縣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消息一出,讓今原本開高的日經指數由紅翻黑,並創下2週來最大單日跌幅。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等1都3縣的武漢肺炎疫情高燒不退,4個地方知事日前向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提出要求,希望政府依據特別措施法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菅義偉今日對此做出回應,表示將考慮再度發布緊急宣言。日本政府最快將在本週內發布。

受到上述消息影響,讓今原本開高的日經指數由紅翻黑,一度重挫1.46%,低見27042.32點。截至台北時間4日中午12點50分為止,日經指數下挫0.55%,暫報27292.5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