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示警油市有下行風險 國際油價小幅下跌

2021/01/04 10:02

國際油價週一(4日)小幅下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一(4日)小幅下跌,原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3日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將對2021年上半年原油需求帶來下行風險。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下跌0.9美元或0.2%,收每桶48.43美元,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0.4美元或0.08%,收每桶51.76美元。

OPEC祕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3日表示,雖然今年原油產量預料每日將增加590萬桶,至每日9590萬桶,但OPEC認為,2021年上半年原油需求仍有大量下行風險,「我們才剛開始走出過去1年來的大幅削減投資、大量裁員以及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原油需求打擊」。

OPEC及其他產油盟國上月決議,今年1月每日產量將提高50萬桶。RBC Capital分析師克羅夫特(Helima Croft)預計,由於疫情持續升溫,再加上疫苗推出的進展慢於預期,OPEC可能會在2月維持1月的產量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