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紓困金加碼延後表決 麥康奈、裴洛西住家遭噴漆破壞

2021/01/03 14:18

疑似民眾不滿紓困金案受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住處遭人噴漆破壞。(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日前宣布延後紓困案表決,引發大批民眾不滿,警方表示,麥康奈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房屋都遭人噴漆破壞。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住宅車庫也遭人惡意噴漆,並放上豬頭和假血。(圖擷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麥康奈位在肯塔基州的住家2日上午被人惡意噴漆破壞,寫下「我的錢在哪」、「密契(麥康奈)殺害窮人」等字樣。麥康奈2日發表聲明怒批這次的事件是「激進人士亂發脾氣」,強調自己和妻子不受惡意破壞行為的威脅,只希望附近鄰居不會因此感到不便。

麥康奈指出,自己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在捍衛自由,支持和平抗議,但也提到,路易維爾(Louisville)不會容許恐懼政治和惡意破壞的行為。路易維爾的警方正協助調查事件,截至目前尚未掌握嫌犯。

裴洛西位在舊金山的住處1日也出現類似的情況,車庫外更被放上豬頭和假血,對此眾議院議長辦公室並未做出回應。舊金山警方則表示,正在調查這種破壞行為。

針對美國兩院領袖的抗議行動被認為與紓困金案受阻有關,美國政府目前正向國民發放每人600美元的紓困金,眾議院12月28日通過法案,將紓困金增加至2000美元,此案送往參議院後,麥康奈則宣布延後表決,引發外界反彈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