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提振全球經濟?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別過度樂觀

2021/01/02 21:50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投資長表示,他不對疫苗抱持「過度樂觀」的態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在政策支持下,全球股市普遍走揚,而疫苗消息更讓外界普遍看好今年的股市展望,但是全球最大的投資機構之一,由政府支持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投資長鍾哲雄(Jeffrey Jaensubhakij)接受日媒專訪時卻表示,仍需對市場前景保持警惕,並預測美中關係惡化的局勢,在拜登上台後也不會消失。

鍾哲雄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雖然要去預測市場的波動非常困難,但GIC確實在某種程度上,抱持較為保守或防禦性的觀點看待。

鍾哲雄表示,目前股票市場的價格,要「非常強勁的反彈」才能匹配之;雖然鍾哲雄表示,疫苗確實有助於激勵國內服務業及旅遊業等,但是如果在產製或是配送的過程中,出現障礙的話,那經濟反彈的勢頭就會趨緩,而他對此並不抱「過度樂觀」的態度,除此以外,國際旅遊要恢復可能也沒那麼容易。

鍾哲雄也表示,他最近2、3年來跟美國人接觸後發現,美國對中國已經有了「巨大變化」,對中國已改採「十分謹慎」的態度,將中國視為美國國安的潛在威脅,因此拜登就任後,緊張局勢不太可能被改變,但是鑒於中國致力於促進經濟成長及多元化,中國的成長依然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