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政府新年「送禮」 該國首富遭罰近6000萬

2021/01/02 20:21

印度首富安巴尼在新年當天被政府要求繳納相當於新台幣5768萬元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證券暨交易管理委員會(SEBI)在本月1日宣佈,該國首富,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因涉及違反股票交易規定,因此裁罰安巴尼及信實工業共4億盧比(約新台幣1.54億元),其中安巴尼需繳1.5億盧比的罰款,信實工業則需繳納2.5億盧比的罰款。

據《彭博》報導,SEBI對外表示,此裁罰係針對信實工業在2007年的時候,對信實石油(Reliance Petroleum)不法的股票交易並從中獲益而來,SEBI經過調查後,認定安巴尼對此不法交易負有責任。

2007年3月至11月間,信實工業連同12間未上市交易商持續買入信實石油的股票,到了11月時,再對信實石油採取放空操作,同時並拋售信實石油持股使其股價下跌,當時SEBI即要求信實工業連本帶利返還44.7億盧比,並禁止信實工業參與期貨及選擇權交易1年。

信實石油為安巴尼所有,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煉油及石化工廠群,2009年時併入信實工業,成為該集團的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