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丟中國貿易市場?澳洲目光轉向印度

2021/01/02 10:39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指出,澳洲將深化與印度的貿易關係,另闢出口替代市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澳洲貿易祭出多項禁令,在雙方關係持續惡化之際,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指出,澳洲將深化與印度的貿易關係,另闢出口替代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特漢近日表示,中澳關係交惡,對澳洲來說是1大機會,能夠加深與印度的關係,「印度是澳洲的好朋友,進一步強化雙方貿易關係,對雙方皆有利。」

以澳洲原木為例,澳洲凡瑞得木業(Varied)原計畫向中國出口2萬噸價值300萬美元的原木,但中國以發現有害生物為由,禁止進口澳洲原木。凡瑞得董事總經理Gary Addison指出:「我們的原木出口100%依賴中國。」若無法確保達成國際協議,他將嘗試在澳洲國內銷售原木,但此舉將使公司付出代價。

據報導,澳洲南澳及塔州受中國原木禁令打擊,損失數百個工作崗位。為打破僵局,Addison也將目光轉向與印度達成貿易協議,因為印度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是西澳原木商的潛在市場,他說:「印度目前是我們的最後希望。」

儘管中國的原木禁令使凡瑞得陷入困境,西澳林業工業聯合會執行董事Melissa Haslam仍表示,預計禁令不會對西澳整體的原木產業造成太大打擊,主要是因為西澳的木材並無大量運銷海外,大概只有5%的原木是供外銷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