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中國Model Y跳樓賣 中網友:國內廠商誰扛得住?

2021/01/02 09:13

特斯拉昨宣佈開售中國製Model Y,並喊出「跳樓大拍賣」最多降價16.5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1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週五(1日)宣佈開售中國製Model Y,並喊出「跳樓大拍賣」最多降價16.5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1萬),這項新年大禮讓中國消費者心動不已。有中國網友指出,中國國內車廠恐扛不住特斯拉降價的衝擊,更稱特斯拉官方是「價格屠夫」,藉此成為市場殺手。

特斯拉中國官網1日宣佈,中國製Model Y長續航版起售價為33.99萬元人民幣,較此前的48.8萬元人民幣下調14.81萬元,其中,中國製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更降價16.51萬元人民幣,起售價現為36.99萬元人民幣。

特斯拉Model Y大舉降價的行動,也引發中國網友的一些疑慮,因為特斯拉中國副總裁陶琳去年12月底才表示,繼續降價的可能性不大,並稱若未來原料或零件價格上漲,特斯拉可能會出現漲價的情況。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有中國網友直言「特斯拉太狠了,國產廠商怎麼應對呢?」「這下子無論特斯拉中國區有什麼公關危機,他們在2021年都可以橫掃國內市場了,假如iPhone 12賣2999元人民幣,誰受得了啊?!」「價格屠夫特斯拉?」、「血汗工廠實錘」、「韭韭不能釋懷」。

還有中國網友指出,特斯拉不僅是創新與製造的領先者,還是價格殺手兼市場驅動,國內廠商勢必將迎接1場風暴。1位網友更稱,蔚來、小鵬等中國車廠原本就已經如坐針氈,這回特斯拉放出大降價的消息,再度嚇傻中國車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