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1/01 09:32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自由時報財經︰經長:歐中投協 仍有不確定性

歐盟與中國日前宣布完成投資協定談判,但曝光內容觸及中國多項「敏感區」,包括新疆強迫勞動議題,以及國營事業補助必須透明,開放汽車、金融、電商等服務業,都被認為難以達到。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這些條文大家都關切是否能執行,加上仍須經歐洲議會通過才會生效,仍有不確定性。

工商時報財經︰收14,732點! 台股新高封關 元月迎萬五

台股2020年大漲2,735點,創台股史上年度第四大漲點,加權指數收在14,732點歷史新高,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及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四大法人看元月紅包行情可期,在資金效應、外資回補、企業獲利成長下,元月可偏多操作,指數衝關萬五近在咫尺。

經濟日報財經︰和碩集團旗下鎧勝總經理遭撤換 傳有內情

和碩集團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KY(5264)宣佈總經理莊育志暫停執行業務並由其他主管代行職務,惟市場傳出,莊育志因涉及與大量金錢相關的舞弊犯罪,因此遭中國大陸浙江省公安單位從辦公室帶走並被限制出境,對此,母公司和碩集團以目前事涉調查,暫時無法回應。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2020年以升市收爐 全年跌千點跑輸亞股

2020年最後交易日,港股僅得半日市,恒指以升市收爐,收造27231,走高84點,全月累升889點,第四季則飆3772點。總結2020年,可說是不平凡的一年,「黑天鵝」接連出現,恒指累跌958點或3.4%,跑輸區內主要股市,全年高低點數波幅803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