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喜帖行在蝦皮賣台灣豬標章被抓 經長:賣農委會標章確實違法

2020/12/31 15:49

日前有喜帖印刷商趕印台灣豬標章在蝦皮販售,卻因違反商標法遭送辦。(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不少台豬業者已申請台灣豬標章;但日前有喜帖印刷商趕印台灣豬標章在蝦皮販售,卻因違反商標法遭送辦。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若販賣的是農委會標章則違法,因需審核後才能張貼,但如只是單純國別標示就可以。而對蝦皮是否會有責任,王美花表示若經通知不取下平台會有責任。

明起含萊劑豬肉正式開放進口,但蝦皮上有從事喜帖印刷的女子自行印刷衛福部及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遭中央畜產會舉報違反商標法,平台也下架相關產品。

對蝦皮上販賣標章是否違法,王美花今天表示若販賣的是農委會標章則違法,因需審核後才能張貼,但如只是單純國別標示就可以。

她解釋,農委會標章必須經過申請審核後才能張貼,因此若任意販售違法;衛福部不需經審核,店家下載後就可貼。而若店家要自行手寫標明產地,或單純印製標章提供國別標示,也不違法。而對蝦皮是否會有責任,王美花表示若經通知後若不取下,平台會有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