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瘋傳習近平患腦瘤?郭文貴爆中共內部確有異狀

2020/12/31 14:57

習近平(右)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走路不穩的姿態曾引起外界關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近日盛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因顱內動脈瘤接受手術治療,並指由於事態嚴重,當局已成立特別危機辦公室,相關消息至今尚未證實。經常爆料中共高層內幕、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儘管近日未提及此事是真是假,不過他透露,中共內部近期確有異狀,有省級工作會議在召開時特別要求,不能妄議中南海領導的身體狀況。

郭文貴28日在旗下影音網站GTV發佈影片,意有所指地要大家觀賞電影《史達林死了沒?》(The Death of Stalin,中國譯《斯大林之死》),稱此電影「實在拍得太好了」,似乎在暗喻當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像此電影中描述的結局一樣。

儘管未提及習近平的身體狀況是否真出問題,不過郭文貴透露,中共內部近期確實出現異狀,據悉某省近期召開省級工作會議時,領導在門口前臨時貼出1張題為「會議當中不能問的問題、不能談到的話題」的紙條,「是在省委啊!省委書記會上的門上貼的」。

郭文貴透露,該紙條明確提及,不能妄議朝綱,不能妄議中南海領導的身體狀況,不能妄議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真實死亡數據,也不能妄議中美關係,更不能妄議他所發起的「爆料革命」。

另外,提及當前中國經濟,郭文貴直指中國經濟正在「崩塌」、「共產黨是徹底完了」,並透露近日有中共內部戰友告知他,針對經濟統計數據,現在中國國家統計局內部正實施「三分五割」制度,「主管數據的、主管報表的局長,是相互不能打聽的,擔心你那些人知道了全部(指中國實質經濟數據),你給爆料出去。這是文化大革命時候開始的。就是互相猜忌,互相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