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股東施壓分拆 大摩:明年對英特爾來說極具挑戰

2020/12/31 12:30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2021年對英特爾來說極具挑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的業界地位受到挑戰,英特爾股東身分的避險基金大佬勒布(Dan Loeb)日前呼籲,英特爾應盡快考慮分拆晶片設計和生產業務,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2021年對英特爾來說極具挑戰。

綜合媒體報導,英特爾股東呼籲,英特爾應盡快考慮分拆晶片設計和生產業務,將更多晶片產能外包,以提高該公司作為個人電腦(PC)和數據中心處理器晶片主要供應商的地位。對此,大摩分析師摩爾(Joseph Moore)週三在報告中指出,2021年對Intel而言來說充滿挑戰。

摩爾提到,如果英特爾希望恢復製造領導地位的不大,那使用代工顯然是有利的,但考慮到晶圓製造能力的重要性,英特爾不願完全走上這條道路。

而投資人對英特爾的隱憂包含,董事會缺乏芯片行業的資深人士,而首席執行官斯旺(Bob Swan)並非背景工程師。摩爾認為,英特爾應讓精通技術的高管成為管理團隊中的一員,這點相當重要,而Jim Keller和Murthy Renduchintala等工程專業人才的離任,讓客戶對英特爾的信心有所動搖。

摩爾直言,客戶對英特爾路線圖的信心更為重要,英特爾需要高級管理人員中能夠與這些問題進行交流的人員,以及強大的財務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