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市民生與民權路口服飾店 28年來穩坐屏東縣地王

2020/12/30 15:46

屏東市民生與民權路口服飾店從1992年起都是地王。(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本月(12月)經屏東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完成,平均擬調整幅度為1.24%,最高區段地價位於恆春鎮墾丁大街兩側,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16萬元;最高宗地地價位於屏東市民生路與民權路交叉口的服飾店,每平方公尺20萬1450元,已蟬聯28年。

屏東縣政府地政處表示,本次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方案經委員會評議通過後,全縣共有6853個地價區段中,未調整者有4743個地價區段,佔總區段數69.21%;調升者2081個地價區段,佔總區段數30.37%;下跌者29個地價區段,佔總區段數0.42%。

地政處指出,屏東地王最高宗地的地價,是位在屏東市民生路與民權路口的佐丹奴服飾店,該路口從1992年起至今都是地王,分析其因,因緊鄰屏東夜市,附近也有傳統市場,從早到晚人來人往。

至於屏東縣最高地價區段,從2018年開始即位恆春鎮墾丁大街兩側,全長約270公尺,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16萬元。另外,屏東縣最低地價區段是霧台鄉邊捕段王大邊捕3第22林班地,近中央山脈一帶,每平方公尺44元。

地政處表示,公告土地現值主要作為民眾申報土地移轉現值的參考及稅捐機關審核土地移轉現值、課徵土地增值稅依據,屏縣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查估作業,經依照平均地權條例及地價調查估計規則相關規定,蒐集近一年來各鄉、鎮、市之實例,估計區段地價,並參酌說明會民眾反應意見,就屏縣重大建設發展、觀光產業興盛、房地產繁榮、旅館飯店及工業區內作住宅商業使用等地區專案檢討調整,提交屏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通過;於明年(2021年)1月1日公告,在屏縣府地政處網站及內政部地政司網站均可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