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1.4億中國男人陽痿 中國藥廠被網民罵翻、當局開罰

2020/12/30 10:09

中國藥廠常山藥業在2年前公告自家產品時,稱中國1.4億人有陽痿。(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製藥廠常山藥業28日公告,表示收到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書,起因來自於常山藥業在2018年公告子公司用來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藥物,獲得生產核可時,稱全中國約有1.4億人陽痿,因此商機龐大,這讓常山藥業之後股價大漲,高層還藉機賣股套現,但數據引起外界質疑,更有中國網民直呼「這是侮辱人」,中國證監會隨後出手調查,近日正式結案。

有中國網民痛斥常山藥業侮辱人,表示不會買該公司股票。(圖擷取自網路)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常山藥業2018年5月16日發出公告,聲稱旗下子公司研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藥品,獲得當局生產核可。並在公告中提到,中國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患者約有1.4億人,假設有30%接受治療,人數將達4200萬人,若患者每年多次使用藥物,那麼未來中國潛在的市場規模有望達到百億元人民幣級別。

由於常山藥業是上市公司,該公告發出後引起廣大討論,股價大漲,高層藉機賣股套現,導致公司被中國證監會盯上,不少中國網民更質疑數據真實性,甚至認為是在侮辱人。

質疑者認為,若將中國以14億人口,男女比例各半來算的話,也就是中國有7億名男性,如果真照常山藥業說法,1.4億人有勃起障礙的話,那麼等於每5個中國男人就有1個陽痿,比例高達20%,這似乎和普遍認知有一定差距。

常山藥業辯稱,這份數據是公司透過網路搜尋,引述券商「國信證券」和「東吳證券」的研究報告得出的數據。

中國證監會認為,中國1.4億人有勃起障礙已構成誤導性陳述,因此對常山藥業開罰60萬元人民幣,時任董事長兼總經理高樹華和時任副總經理吳志平開罰30萬元人民幣。常山藥業28日公告,表示已收到證監會處罰書,本次調查正式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