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帶動需求上升 三星決定繼續生產LCD面板

2020/12/29 14:29

三星顯示器今日宣佈,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需求上升,將繼續生產電視及顯示器的LCD面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旗下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今年3月曾宣佈,將在今年底前結束所有LCD面板生產,將重點擺在更為先進的技術。但三星顯示器今日宣佈,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需求上升,將繼續生產電視及顯示器的LCD面板。

《路透》報導,三星顯示器決定繼續在南韓生產LCD面板,但未說明何時停產,強調LCD面板會繼續生產多久,將取決於盈利能力和市場狀況。三星顯示器曾在10月底表示,正考慮「短期內繼續生產」。

南韓媒體《IT Chosun》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稱,應三星電子電視機製造部門的要求,LCD生產將延長1年。三星顯示器發言人拒絕針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市調機構TrendForce數據顯示,由於電視、筆電的需求增加,今年第3季度全球面板需求較前1季飆升30%,但該機構指出,中國LCD面板製造商增加產能,恐加劇明年供應過剩。

三星曾在南韓、中國生產LCD面板,但今年早些時候,三星將中國蘇州LCD生產線的多數股權出售給中國TCL科技 (TCL Technology)旗下的面板廠華星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