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Panasonic明年為特斯拉生產新型電池

2020/12/28 15:37

傳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將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生產新型電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打算生產新型電池,外媒透露,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將為這項計畫在現有工廠建置一條產線,最快明年進行生產。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最近計畫推出自行生產的電池「4680」,最新報告稱,將由Panasonic為其生產這種新電池,最早將於明年開始生產。

雖然特斯拉一直有計畫自己製造這種新型電池,但有該行業的觀察家認為,特斯拉很難一手包辦完成所有生產,因此,也有與全球電池製造商合作生產電池;而Panasonic 一直是特斯拉在電池供應方面的主要夥伴。

《日經新聞》指出,Panasonic 打算在現有設施上建立原型生產線,該項目的成本預計將達到數千萬美元。文章透露,目前,新電池僅在弗里蒙特的試驗工廠生產,但特斯拉已經準備好在柏林Gigafactory和其他地點大規模進行生產。

在截至3月31日財年中,松下汽車電池業務的銷售額為4735億日元,其中特斯拉是其主要客戶,松下計劃在2021年將其在內華達州運營的美國工廠的擴大10%產能,並考慮在歐洲建立新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