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助攻 英智庫估中國2028超美成全球最大經濟體

2020/12/26 12:01

英國智庫預測,中國將在2028年超越美國成全球最大經濟體。(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CEBR)週六發布的最新評估指出,中國將在2028年超越美國成全球最大經濟體,較上一次預測快上5年。

《路透》報導,在比較兩國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恢復的狀況後,CEBR推估中國約7年後就可擠下美國,「好一段時間以來,全球經濟的主要議題就是美中之間的經貿和軟實力競爭」、「武漢肺炎疫情和全球經貿的失落,讓中國在這當中佔了上風。」

CEBR分析,中國在病毒爆發之初實施嚴格封鎖,以純熟的管理方式控制疫情,相比之下會有較好的經濟表現,預估中國2021至2025年的年度經濟成長平均為5.7%;2026至2030年略降至4.5%。

雖然美國在疫情後的2021年經濟表現會很強勢,但2022至2024年的經濟成長只有1.9%,之後再降至1.6%。日本則會持續維持第三經濟國的地位,只是到了2030年代就會被印度取代,德國也會順勢下滑到第5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