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爆用不合格零件裝車 特斯拉中國:報導不實

2020/12/26 09:34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遭中媒爆料,指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將不合格零件裝車。圖為特斯拉上海廠今年初的畫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遭中媒爆料,指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將不合格零件裝車,還將車輛出廠標準降低,高層管理風格更是利益優先。對此,特斯拉中國公關則駁斥相關報導,強調文章不實,很多地方有邏輯問題,將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利益。

特斯拉上海工廠2019年正式開工,上海工廠生產的首批Model 3也在同年交車,今年更開始向歐洲出口,但根據中國媒體《品玩》25日報導,有多名特斯拉中國內部人士透露,為了完成產量,特斯拉正不擇手段降低自己的品質標準,有員工稱,不合格零組件會莫名其妙消失,加上工產管理系統品質不佳,工人無法判斷零件是否合格,還找不到壞掉零件在哪,報導引述內部人士推測說法,認為這些壞零件可能已經被裝上車。

該篇報導還引述特斯拉供應商說法,表示巨大的產量壓力讓供應商難以承受,為了解決只好把有問題的零件,也就是次級品直接上線。特斯拉內部品管員工還說,如果按照原有標準放行,沒有車會通過品質檢測,但公司解決方法不是提高品質,而是把出廠標準降低。

報導還稱,部分上海工產生產的Model S曾出現零件問題,結果高層卻說,可以在車主回廠保養時偷偷做更換。

報導同時引述數名員工說法,表示特斯拉現在產量太高了,各種福利迅速縮水,工作環境也越來越嚴苛,高層管理風格更是利益優先。

但根據《新浪財經》報導,特斯拉中國公關表示,上述文章不實,很多地方有邏輯問題。像是Model S都是進口的,上述文章卻說是上海工廠生產,明顯不符合事實。

特斯拉北區公關經理王牧晨表示,這是不實報導,會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利益,還說:「我們其實不會浪費精力去回應的,我們還是會把精力放在創造價值的事情上。」

特斯拉中國副總裁陶琳也疑似在微博隔空回應該篇報導,表示:「造謠抹黑是這個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