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政治、工業新時代的轉捩點 賴清德:新創發展的好契機

2020/12/25 12:58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加台北創新實驗室舉辦的「2021轉捩點 Turning Point」創新創業嘉年華會,親自跟每1個新創垂詢細節。(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加台北創新實驗室舉辦的「2021轉捩點 Turning Point」創新創業嘉年華會致詞時表示,2020年是舊時代的結束,也是新時代開始,國際形勢上,美國過去聯中抗俄時代已結束,全球兩極化領導系統畫下句點,美國兩黨抗中立場趨一致,產業鏈也從長鏈變成短鏈,過去幾十年時間,在政治上的作為與工業長鏈的形成都已經過去,進入新時代,台灣新創應掌握契機加速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灣第1次經濟奇蹟,是中小企業帶著手提箱,到世界各地爭取訂單,藉由代工與勞力打下的基礎,目前已經長出幾棵大樹,包括資通訊、半導體、精密機械、工具機、紡織、食品等兆元產業,下1個轉捩點就是要靠大家利用科技,不管是AI、IoT、大數據分析、AR/VR、區塊鏈、金融科技,才能在大樹基礎上推出食、衣、住、行各種應用服務,接軌國際。

賴清德指出,工業4.0更會推波助瀾新時代轉變,讓新科技持續發展下去,大家可以想像2030年會是全新的社會,包括AIoT智慧聯網應用普及,機器人普及自駕車也都是變形的機器人,所以全世界都會走向智慧化,這部分發展空間的非常大。

此外,賴清德也點名,DNA基因與生物科技競爭,在基因學、蛋白質學進步下會演變成精準醫療,,可取得更多的生物資訊,讓醫生與病人共同面對疾病。而區塊鏈技術發展,國家的紙幣、貨幣也會面臨挑戰。

賴清德也認為,再生能源的進步、成本降低後,台灣四周環海可海水淡化、水源取得、太陽能取得都沒有問題,科學家預估,2030年會是全新不同的世界,但沒有新創創新與創業,一步步達成目標也辦不到,這是自己對新創的期許與看法,希望新創們一起努力,創造出一片更美好的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