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懼疫情?美航空業迎接大流行以來最忙1週

2020/12/25 11:32

美國迎接耶誕節假期,圖為24日在邁阿密國際機場的遊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迎接耶誕節假期,根據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TSA)數據,自從上週五(18日)以來,已經有超過63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等於過去6天來,每天平均有超過10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成為疫情大流行以來最忙碌的1週,而這也是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住院和死亡人數處於高點之際。

《富比士》報導,根據TSA數據,上週五以來,已經有超過63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擊敗了感恩節假期,成為疫情大流行以來最忙碌的1週,週三(23日)當日更有12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創疫情以來新高。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強烈建議不要在耶誕假期出門,警告雖然飛機上的有空氣過濾系統,但在搭機流程中,像是在機場等待或是搭上壅擠的航班時,會讓染上武漢肺炎的風險大增。

雖然如此,但疫情還是有對民眾出門意願產生影響,今年耶誕假期通過機場安檢的旅客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減少了50%以上。

美國週三報告了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為3411人,是疫情發生以來死亡數第2高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