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明年5G市場加速成長!分析師點名高通最受惠

2020/12/24 10:59

美國券商Baird分析師格拉(Tristan Gerra)23日發佈研究報告,將高通目標價設為華爾街最高的2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券商Baird分析師格拉(Tristan Gerra)23日發佈研究報告預測,明年起5G無線網路及裝置市場將加速起飛,高通(Qualcomm)將是明顯受惠者,故決定給予高通股價「超越大盤表現」(Outperform)評級,將高通目標價設為華爾街最高的200美元。

《Barron’s》報導,格拉表示,高通是5G週期發展的核心,最終將從智慧型手機擴展至汽車應用、物聯網等眾多終端市場,此外,高通基於安謀(ARM)架構的Snapdragon處理器,正處於筆電大規模採用的風口浪尖,故從長遠來看,高通利用其技術進行人工智慧領域方面的應用處於有利地位,尤其是在汽車和消費領域。

格拉估計,到2021年,全球5G手機銷量將增加1倍以上,高通將在中國擴大市佔率,且高通現在已與所有主要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簽訂了多年期的5G技術授權合約。

格拉指出,5G網路將在製造業、零售業、醫療業、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等領域擴大應用,而不僅僅局限於手機。高通股價23日收漲0.42%至146.9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