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案765活動軌跡表網路流竄 指揮中心:選擇性公布有所本

2020/12/23 15:18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確診案例765台北地區活動軌跡表在網路上流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個案活動地點3處,立委今(23)日抨擊指揮中心對民眾揭露不完全;衛福部強調,未能掌握特定接觸者的地點才會對外公布以提醒民眾多注意,選擇性公布是有所本的做法。

案765在台北區活動軌跡表在網路上流竄,活動地點除了指揮中心公布的地點外,另還有慶城街、日本交流協會等地方。

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上,立委洪孟楷批評,指揮中心對外公布地點不完全,這份活動軌跡表的真假,目前也沒有被證實,甚至有民眾質疑,這是否因為牽涉日本交流協會而導致指揮中心有所隱埋。

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回應,沒有辦法掌握特定接觸者的活動地點才會公布,其他則是可以匡列出特定接觸者,指揮中心只發3個地方,這份活動軌跡表是第1次看到,所有疫調都必須符合不造成社會不必要恐慌的原則。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個案足跡會由疫調團隊到現場場勘,選擇性公布(活動地點)是有所本,這是由疫調團隊共同做出的決定;不會證實這份活動軌跡表的真假,其他訊息會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