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瑞擬在明年7月前 額外提供美政府1億劑疫苗

2020/12/23 11:52

外媒透露,美國政府擬追加輝瑞1億劑疫苗,追加協議似乎快達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在本月14日開始向全美派發,不過,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有外媒透露,美國政府擬追加輝瑞1億劑疫苗,追加協議似乎快達成,消息將於近日公佈。

《紐約時報》報導,最近美國政府考慮購入更多劑量,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和疫苗追加協議已接近達成,根據討論中的條款,輝瑞將在7月份之前提供近20億美元的額外劑量,相當於1億劑劑量;美國政府7月向輝瑞支付首1億劑的疫苗費用為19.5億美元。該協議最早將在週三宣布。

「神速行動」顧問Moncef Slaoui日前也表示,政府將繼續與輝瑞進行對話,以支持他們的努力,並確保他們能夠在2021年第2季度為他們提供額外的1億劑疫苗;Slaoui稱,目前協商順利。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本月授權輝瑞緊急使用疫苗後,美國自本月14日起展開大規模輝瑞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作業,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截至週一上午9點為止,疫苗開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已向美國50州、華府及波多黎各提供460萬劑疫苗,並有超過61萬人已接種疫苗。

報導提到,莫德納(Moderna)藥廠的疫苗於本週開始銷售。美國政府本月也將額外購買1億劑莫德納疫苗,到2021年6月底,將使供應量增加一倍,達到2億劑,美國政府同意為首批1億劑莫德納疫苗支付15億美元,為另外1億劑支付16.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