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英國脫歐衝擊 今年迄今英汽車產量下降近1/3

2020/12/23 10:07

今年11月英國汽車產量僅較去年同期微幅下降1.4%,但今年迄今產量足足下降近3分之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汽車生產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22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11月英國汽車產量僅較去年同期微幅下降1.4%,但今年迄今汽車產量足足下降近3分之1,原因是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限制措施及英國可能遭受脫歐衝擊的影響。

《路透》報導,今年11月英國汽車產量僅較去年同期微幅下降1.4%至10萬6243輛,原因是在2019年11月時,因為擔心英國脫歐衝擊,汽車業者關閉了一些汽車工廠;然而,今年迄今為止,英國汽車產量足足下降了31%。

SMMT執行長霍斯(Mike Hawes)表示,英國汽車產量下滑無疑令人擔憂,但如果英國無法與歐盟達成1項對汽車業有利的英國脫歐貿易協議,英國汽車業恐在新年迎來噩夢。

SMMT表示,即使英國和歐盟能在今年12月31日的脫歐過渡期大限前達成貿易協議,以避免關稅,但英國汽車業者也幾乎來不及做好萬全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