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科*72億聯貸案今簽約 備百億元銀彈搶攻市佔率

2020/12/22 19:18

長科*今日與第一銀行等銀行團進行5年期72億元聯貸案簽約儀式,由長華科技董事長黃嘉能(右)及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進行換約。 (長科*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導線架廠長科*(6548)委由第一銀行統籌主辦的72億元聯貸案於今日完成簽約儀式,長科*表示,已備足100億元銀彈,除了政府提供鼓勵台商返鄉的30億元資金外,加上此次72億元聯貸案,手中資金充裕,足以作為後續擴產及購併進行準備,進一步搶攻市佔率。

聯貸案由長科*董事長黃嘉能和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共同主持。長科*指出,原擬籌組60億元,因銀行團積極參與,發行額度向上調升到72億元,並於短時間內即順利募集完成,充分顯示銀行團對長科*的未來發展深具信心,以及對公司經營團隊的認同與肯定。

長科*此次聯貸案72億元資金,由第一銀行統籌主辦,並擔任管理銀行,臺灣銀行及華南銀行共同主辦,另有永豐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兆豐銀行及彰化銀行等合計7家金融機構參貸。

長科*董事長黃嘉能表示,長科有了72億元,未來中長期營運資金充裕無虞。他說,雖然今年的半導體景氣不錯,但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好,產業變化起伏是常態,他很感謝銀行團的支持、政府的補助及資本市場的幫忙,公司會把這些工具及資源用在寶貴的地方,進而創造對產業、國家社會的貢獻。

長科*深耕半導體領域多年,為全球知名導線架製造大廠,近年整體營收及獲利相當穩健,2020年已躍升為營收規模全球第二、且獲利表現最為優異的導線架供應商。長科*規劃在兩岸QFN年產能將從2020年的1800萬條擴充70%,2021年達到3200萬條,預計2025年QFN導線架市佔率上看30%,成為全球QFN導線架最大供應商。

長科*看好QFN(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符合未來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的發展趨勢,持續開發QFN導線架產品,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能、車聯市場發展為主要長期發展趨勢,將可持續挹注半導體市場產值,並帶動導線架需求成長。

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對QFN導線架應用攀升,加上車用電子和mini LED趨勢起飛,均將帶動導線架產能需求大增。為了滿足客戶需求,長科*正積極擴產中,除了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新廠已於10月動土外,同時也將擴充馬來西亞廠及中國蘇州廠產能,達到「One world、Two segments」的生產配置,分別供應中國及其以外的主要封裝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