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字節跳動擬收購 中國手遊公司暴漲22%後立刻被打回原型

2020/12/22 17:44

中國手遊公司CMGE今天股價暴起暴落,原因是傳出字節跳動有意收購後又否認此事為真。(截圖自Googl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型手遊公司「中手游科技集團」(CMGE)今天股價出現突然暴漲22%後又立刻被打回原型的動盪,原來是有消息傳出,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有意以上看62%的溢價幅度,收購CMGE近3成的股份,但是CMGE否認此事後,股價又立刻被打回原型。

《路透》在今天下午1點40分發佈的報導中,指4名「直接與此事」有關的消息人士表示,為了拓展遊戲產業版圖,字節跳動有意以每股4港幣至5港幣的代價,收購CMGE共27.6%的股份,相比於21日CMGE每股3.08港幣的收盤價,溢價幅度高達30%至62%。

此消息一出後,CMGE股價一度暴漲22%至下午1點55分的每股3.64港幣,但是隨後CMGE對外表示,相關報導並非事實後,漲勢即刻被打回原型,終場以每股3.11港幣作收,微漲0.97%;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這樣的起落,牽動的資金高達13億港幣。

CMGE在中國擁有的手遊IP數僅次於騰訊,後者在今天8月收購香港遊戲開發商樂遊科技,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稱,這是促使字節跳動考慮收購CMGE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