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以判斷有效性!日本宣佈暫緩批准法匹拉韋用於武漢肺炎治療

2020/12/22 12:29

富士軟片子公司(Fujifilm)開發用於對抗武漢肺炎的藥物「法匹拉韋」(Avig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小組昨(21)日以「從現階段得到的數據難以明確判斷藥物有效性」為由,宣佈暫緩批准富士軟片子公司(Fujifilm)開發的「法匹拉韋」(Avigan)做為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用藥。

《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召開會議,針對法匹拉韋是否可當成武漢肺炎治療用藥進行討論,會議中專家們認為,從法匹拉韋當前的臨床實驗的結果仍難以判斷其藥效,認為還有必要持續審議,但也表示今後若能獲得法匹拉韋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結果新數據提交,將打算重新審議,而法匹拉韋能否能獲准做為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預料將要等到2021年後才能知道結果。

不過日本厚勞省負責人也強調,上述舉措並非否定法匹拉韋有效性,表示今後也允許以觀察研究的形式對有意願的患者使用法匹拉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