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諦諾智金推24小時線上收購汽車服務 讓賣車就像網購便捷

2020/12/22 02:5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金融新創諦諾智金今年7月推出「CELEX汽車訂閱買賣平台」提供訂閱新車後,21日宣布再推出售舊車線上整合服務,未來消費者不再需要花時間與車行業務交涉,透過CELEX,就可以在收到初步估價當天,完成舊車收購任務。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表示,希望整合整個汽車生態鏈,滿足消費者從停車支付、車險、保養維修、到賣舊車、換新車整個生態系。

劉晉良指出,儘管疫情影響經濟,但也讓許多民眾改以自駕代步,促使CELEX運營兩季,每季創造近300%營業額成長幅度,CELEX希望打造輕奢侈消費經濟,讓消費者可以從日系平價車升級成MINI CooperS或更高階車款,希望在三年內達到10%豪華房車的市占率。

諦諾智金表示,用戶在線上確定想要的車款,並於交車的一天前上收車系統登入基本資料。交車當天,在約定的時間將舊車開到指定的地點完成最後估價並過戶,即可達成3小時交車。

諦諾智金也指出,已將購車流程全面線上化,並導入數位化付款工具,讓購車流程更加透明直觀,現在用戶只需要透過CELEX官網點選幾個按鈕,即可完成選車、付訂金、預約領車日期,而原本訂車到交車的時間如需3個月,亦可縮短至一個月內完成,預期可以提升90%以上的交期銷率。

除汽車購買服務流程的優化,CELEX也為想出售舊車的用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用戶現在只需到CELEX官網填寫基本資料,就能在一個工作天內收到線上初步估價,保證實際收購價與報價價差小於10%,並提供國際級專業技師驗車當天直接完成汽車收購服務。

劉晉良表示,目前也積極整合停車業者,產險公司,今年已經和嘟嘟房合資組成租賃公司〈馥諾資本〉,讓民眾可在不必負擔高額頭期款與車貸的情況下,輕鬆擁有自己喜愛的車款,而且較原本購車成本最多可省約一成費用。此外,CELEX商業模式原本僅在台灣與中國上線,但已有美國、東南亞的泰國、馬來西亞等國企業詢問合作,也有機車廠尋求合作機會,目前已經計畫先與美國企業合作,推廣CELEX訂閱汽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