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購的代價!亞馬遜年產塑料包裝廢料可繞地球500圈

2020/12/21 21:27

網購商機搶搶滾,其所產生塑料包裝垃圾卻成了環境大殺手。海洋環保組織Oceana最新報告指出,光是全球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在2019年所生成的塑料包裝垃圾就高達2.11億公斤,足以圍繞地球500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購是現代人最便捷的消費模式,但,防撞保護包裝卻成了環境殺手。海洋環保組織Oceana最新報告指出,光是全球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在2019年所生成的塑料包裝垃圾就高達2.11億公斤,足以圍繞地球500圈。Oceana預計2020因疫情之故,網購所產生的塑料包裝廢料對環境造成的危害將更趨嚴重。

BBC》報導稱,亞馬遜在2019年生成的塑料包裝垃圾達2.11億公斤,相當於每70分鐘倒出一貨車的塑料進入世界各地的淡水和海洋生態系統,造成嚴重污染。

報告指出,亞馬遜用於包裝的塑料是塑料膜,亞馬遜宣稱這種塑料可以回收,遭到Oceana反駁。

對於Oceana的指控,報導引述亞馬遜的說明,稱2019年全年共投遞約70億個包裹,所使用的塑料大約為Oceana估計的四分之一,指責Oceana誇大其辭,比實際數字超出了350%。

不過,《BBC》報導,即使亞馬遜去年所產生的塑料包裝廢料只有Oceana估值的四分之一,那麼,亞馬遜2019年所使用的塑料包裝廢料仍超過5千萬公斤。

報導稱,網購除了造成塑料包裝污染問題之外,還有長途運輸帶來的其它環境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