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要「印度製造」?傳鴻海已準備好在印度生產iPhone 12

2020/12/21 15:03

雖然緯創在印度的廠房遭遇暴動,但據傳推動在印度生產iPhone 12的進程仍沒有停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緯創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戈拉爾(Kolar)的工廠日前發生暴動,iPhone遭搶、設備遭砸,蘋果(Apple)最新的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時程也蒙上1層陰影。不過現在傳出,蘋果一直在印度悄悄進行iPhone 12的生產計劃,而且不久就能讓鴻海富士康在印度的廠房開始試生產,未來2個月內就能上市。

據中國IT資訊網站《驅動之家》引述2名業內高層的說法,根據蘋果的富士康工廠生產計劃,富士康在印度製造的iPhone 12不久就會開始試生產,預計未來2個月內上市;該報導還形容,蘋果為了擺脫中國製造的依賴,「似乎一直在悄悄推進」印度製造iPhone的計劃。

《中央社》報導此事時提到,鴻海向其表示不會評論單一客戶。

印度將生產iPhone 12的說法盛傳已久,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日前就曾報導,緯創在戈拉爾的工廠就計劃要在明年1月至2月間,開始生產iPhone 12,但也因此讓外界懷疑,工廠暴動是否將影響印度生產iPhone 12的進程。

不過當時外界就認為,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計劃可能會被轉移到當地其他廠房,後來蘋果則對外表示,在緯創改善廠房內的勞工問題之前,暫時不會有新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