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國會將批准540億預算 助電信商更換華為、中興設備

2020/12/21 10:11

傳美國國會將批准19億美元的預算,幫助電信商更換華為、中興設備。(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美國國會議員將批准撥款19億美元(約新台幣540億)的預算,做為資助該國電信商移除恐構成國安威脅電信設備網路計畫的資金。

《路透》報導,今年6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FCC)正式認定中國華為與中興的電訊設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禁止美國電信企業動用83億美元自美國政府獲得的撥款,購買上述中國通訊廠的設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也在本(12)月初敲定規定,要求該國電信商更換原有已安裝的華為與中興的設備,並同意撥款19億美元協助完成更換安排,而上述撥款目前正等待美國國會批准通過。

現有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國會議員們預計將批准上述19億美元的預算,不僅如此,美國國會議員還將支持1項32億美元的預算案,為美國低收入民眾提供緊急寬頻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