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火災衝擊 旭富開盤跌停鎖逾2萬張

2020/12/21 09:10

旭富發言人楊文禎(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一場大火,燒掉原料藥廠旭富(4119)的所有生產設備,雖然有足額投保,但今天開盤股價依然重挫跌停,跌停委賣張數逾2萬張,至於持股旭富逾3成的大股東三商投控(2905),股價開盤也重挫近5%。

旭富今天早上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時表示,由於生產設備全毀,需要至少半年以上建置,初期產能狀態也無法立即回到原有的水準,加上後續設備建置完成後,還需要查廠,因此恢復原狀時間仍無法確定。

不過旭富火災波及鄰近4家廠房,但旭富僅有保一般公共責任險,保額為3千萬元,因此要等4家廠商確實通知受損情況,才能知道全部需賠償的金額。

旭富發言人楊文禎表示,公司首季約有6億元訂單受影響,不過仍有約2.5億元的存貨,只是尚待分析是否符合出貨標準;不過旭富提供癲癇及管制藥物(包括過動兒之類)國外客戶用藥,此方面影響較大。